工程案例

Engineering case

滕州市悟通香料有限责任公司

发布日期:2023-01-10      所属行业:香精香料      浏览次数:

滕州市悟通香料有限责任公司地处风景秀丽的墨子故里—山东省滕州市,有着优越的地理位置和气候条件,这里交通便利,通讯便捷,境内有津浦铁路、京福高速公路和104国道,平行贯穿南北。京沪高速铁路设有滕州站。西临京杭大运河的滕州港,并与周边县区之间均有高等级公路相通,形成了水陆兼备、四通八达的交通大动脉。同时这里又是著名的煤炭和煤化工基地、能源动力、原料供应充足,为香料化工企业的快速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。
悟通香料是一家集科研、生产、销售和技术服务于一体的科技型企业。在大力提高企业经济效益注重产品质量的同时,推行“由环保治理走上可持续发展经济”理念,拟对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气进行治理。受该公司委托,江苏龙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为其编制异味气体处理初步设计方案。
我们本着工艺成熟可靠、整体布局合理、运行管理方便、处理成本低的设计原则,
废气成分:乙醛、三聚乙醛、丁二酮、乙偶姻
龙泰环保对此项目的废气进行净化处理,包括废气处理方案、设计。
设计依据
1)    业主提供的资料
2)    《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》(GB16297-1996)
3)    《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》(GB14554-1993)
4)    《供配电系统设计规范》(GB50052-1995)
5)    江苏龙泰环保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治理类似项目废气工程取得的经验
我公司在大量的实际工程中不断总结经验,不断的改进LTAOP技术在有机废气的治理技术,取得了较大的成功。
龙泰环保是目前国内有据可查的有机废气处理项目最佳的环保厂商。
根据有机废气处理项目的复杂性,多样性,龙泰环保公司在实践中不断总结经验,不断技术创新,针对不同的项目采用独特的设计。
通过对建设费用、运行费用、维护费用与净化效果等进行综合估算分析后,我方建议本次方案废气总体采用高级氧化喷淋系统进行处理。
废气经管道收集后进入龙泰喷淋预处理系统,其主要作用是去除粉尘、降温、预氧化。经处理后废气再进入龙泰高级氧化塔,高级氧化系统能产生大量的羟基自由基及高能离子剂活性基团。二氯甲烷、氯乙烷等小分子卤代烃、乙酸乙酯、乙醇、甲基叔丁基醚、乙醚、甲硫醇、丙烯醛、硫化氢、乙二胺、丙酮、丁二酮等有害污染物与其中的活性自由基团发生化学反应,大量的有害污染物被分解为二氧化碳、水、无害羧酸后,废气进入喷淋洗涤塔,通过逆流式吸收液的雾化喷淋洗涤,从而达到洁净效果。
 本方案处理废气的优势
1、适用性
该项目所采用的技术应与客户的需处理废气规模、需要去除的废气污染物,地区特点以及管理水平相适应。体现在:
1)采用的技术应与需去除的污染物相适应;
2)采用的技术应与需要的设备相适应,包括国内设备和国外设备,主要设备和辅助设备;
3)采用的技术应与项目所在地区特点、员工素质和管理水平相适应;
4)采用的技术应对污染物的排放废气处理的能力相适应。
2、可靠性
该废气处理工艺成熟可靠,能保证处理效果、性能和处理能力,避免了资源浪费、二次污染和安全危害。
3、经济性
该项目充分考虑了一次性投资费用和将来可能发生的运行费用。龙泰环保废气处理设备的年运行费用远小于其它废气处理工艺。
4、安全性
充分考虑了消防、防爆等安全因素,运行稳定,安全可靠。因此,综合以上因素,本方案净化系统无论是在技术合理性、先进性,还是经济可行性方面都相对有优势。建设费用及运行费用相对合理,采用的技术原理是合理、可行的,项目实施是安全的。
 

a.jpg

 

b.jpg

 

c.jpg

 

d.jpg

 

E.jpg

 

f.jpg

g.jpg


 
 


留言表单

1请输入您的基本信息
  • *公司名称

  • *客户姓名

  • *联系方式

2请输入您的产品需求以及意见或建议